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2010京都第四天-奈良小鹿被雨淋






奈良本該是個幽雅的好地區
結果 下雨 下雨 下雨 下雨
走在京都車站前 天有點陰 車子一進奈良 就開始飄雨
早上先在地鐵服務處買奈良‧斑鳩卡 這花了我一點時間 因為那個先生一直用英文跟我解釋卡的使用方式
很想跟他說 我聽不懂 但又有點盛情難卻XDDD

猿澤池若是在好天氣來應該很舒服
是說今天飄著細雨 淋雨總是不大舒服.....


猿澤池旁邊的興福寺五重塔 這次只從旁遠觀 並未入內觀看
原訂下午去看 可惜下午下了場暴雨....
被淋成落湯雞的我 實在沒有衝動進去...


奈良第一站 在奈良町裡頭迷了路
我想 我在京都沒迷路是因為我至少看京都地圖看了三個多月
各個景點的相對位置我還挺熟的 因此東西南北比較不會迷失
但奈良 地圖我看的很不熟 加上那天沒太陽 我就失了方向
加上奈良的房子長的都很像XD
這家商店比較不一樣 他掛了一堆猴子...
可惜他的長相我沒有很喜歡= = 



奈良去了元興寺 一間很清幽的寺廟
觀光客少 坐在寺廟裡 淡淡的燻香 在佛祖前寂靜的坐著
但這裡 我居然忘了使用斑鳩卡的優待券= =



蠢事不只這樣 我在春日大社還是忘了使用斑鳩卡的優待券



這應該是鹿男與奈良的景點之一
不過 下雨天的春日大社感覺有點兒髒髒的 讓我在那裡呆沒多久就趕緊逃離現場

奈良 真的要天氣晴朗的日子去才好
下雨天 鹿也懶洋洋的 我也懶洋洋的
加上下雨 我根本不想去買仙貝來餵他們
有隻鹿一直站在仙貝前 一整個很想偷吃的樣子
可脖子上頭掛了一副東西 該不會在坐牢中吧@@?



奈良因為鹿很多 有關鹿的標示也隨處可見
是說這塊說明板上的鹿感覺好像只會欺負老婆婆XDD
我完全相信鹿是會咬人的    尤其當我們手上有鹿仙貝時
甚幸的是..這次我很聰明 沒買鹿仙貝XD


東大寺我也沒進去了 因為過年才剛進去過
後來想說 既然年初去了東大寺 那就去個西大寺吧
轉搭車到大和西大寺站 當時 真是滂沱大雨....
西大寺 觀光客比起東大寺少很多 加上西大寺沒有大佛兒





本想說要打道回府 卻意外發現平成宮遷宮1300年居然有接駁巴士 還免費的
人 總是貪小便宜 我就又這樣搭上了車 還連等都沒等的就有車可搭 你說能不上去嗎
這裡一定要跟大家說 免費是最昂貴的

本想說在朱雀門拍一下照片就走 但因為巴士還要再等等
加上賣店裡吉祥物又不是很可愛...



只好繼續朝太極殿移動
這個決定 我至今仍感覺非常後悔
從朱雀門直線移動到太極殿大約一公里有吧@@?
沿途....有時細雨 有時下貓下狗的



終於 我們走到了....外牆XDDD
目前止走了一半的路 還得繼續走....
往好處想是 下雨天走起來比較不熱
但是 走到腳濕濕的 實在令人有點煩躁..


媽啊~~~ 我超後悔的 但都走了 回頭還得走很長的路 總得有些收穫才行
終於是走到太極殿...裡頭展出太極殿的位置及復原工程過程 以及太極殿的相關歷史
走這麼遠的路 只看了這些東西 老實說 我有些失望
但 再回頭看一下太極殿 又覺得日本人真有心 居然願意去復原這樣一座宮殿
處處是用心啊~~
還好今年他們的吉祥物夠醜 讓我全然沒有任何敗家的衝動
在這裡我只買了平宗的柿葉壽司就回宿舍睡覺了
還挺好吃的 但不便宜850隻羊 八個柿葉壽司

感覺壽司還是搭配個綠茶吧(?)
從台灣帶來的綠茶 好歹也是綠茶葉:P

打開紙盒後 裡頭默默坐了八塊柿葉壽司 也只有兩種口味 一種是鯖魚 一種鮭魚
因為賣店只有賣綜合版的  也沒得選~"~


這是鯖魚口味的


我個人比較偏好鮭魚 無論如何 看起來都是油脂頗豐的壽司:D

今天 下雨天走路 真的很累
而且 我還又弄壞一把傘 還是在暴雨傾盆時斷的
幸好已經很接近商店街了 趕緊再買一把Orz
這次在日本 總共犧牲兩把傘 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