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2010京都第二天-東山一帶





今日原先預計行程:清水寺→地主神社→安井金比羅宮→建仁寺→花見小路→祇園
實際行程:清水寺→安井金比羅宮→建仁寺(路過)→八坂神社→上賀茂神社→IVY(午睡)→建仁寺→安井金比羅宮→清水寺→地主神社→靈山護國神社

為何去這麼多點 還有的點有重複 都怪清水寺!!!
為了避開清水寺人潮 我六點從公寓出發 買了公車一日卷後 順利搭上206公車
在清水道下車 絲毫沒迷路的 我踏上了清水坂
沿途 全無人 只有一對父子 還有幾個運動的老人



沿途小店當然還沒開 因此這個上坡路讓我不禁想起跟阿輝他們班爬山的慘況
甚幸的是雖然坡度有點陡 不過長度不長
走啊 走的 終於看到仁王門 (尖叫)



人煙非常稀少 所以可以拍下完整的大門
整座寺廟裡 大概只有十個人不到 大部分都是日本人 除了我跟一個歪國人
以前總是排滿隊的音羽之瀧 只有一個怪阿伯在裝水 他幾乎爬到外頭去了



下午人稍微有變多 不過比我預期中少



早上的清水寺 有種悠閒的氣氛 但卻也少了點東西
我想要朱印 問題人家還沒來上班= =
也就因為這樣 下午才又走同樣的路線再走一次

下山途中 原先預計要走三年坂→二年坂 卻因為某些原因陰錯陽差下 我從維新之道出來
意外的看到安井金比羅宮居然就在對面
當時好像八點吧?! 沒錯 他也還沒開
自己默默寫籤詩 趁著沒路人時 也稍微鑽了一下這個感覺怨念很深的結良緣斷惡緣之石



別看他好像很壯觀 適時上下面的洞很窄 幾乎是用匍匐前進的方式鑽過
上面那些紙片可是很紮實的 跟我想像中應該像羽毛一樣飄逸的感覺全然不同
要不是因為ANEGO有拍到這個景 我想 我應該不會繞過來

隔壁的建仁寺得十點才開 讓我非常的囧
只好先沿著花見小路走到四条通 再轉到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因為是屬於自由參拜 但也只能說 那是個感覺不深的神社
雖然裡面幾乎都在為祇園祭做準備



在八坂神社待了好一會 卻還只有九點多
看到46號公車有到上賀茂神社 便搭上了
這公車開了少說也半個小時才到上賀茂神社<=終點站
上賀茂神社佔地頗廣 加上他前面有一大片草地 看了真令人開心



裡頭有流水經過 更添風雅
五月時還會舉辦葵祭 偽裝成貴族在水邊設宴
在這裡買了朱印帳 開始我的不歸路XDDD
這裡朱印帳跟朱印是分開計價 後來發現其他地方都含在裡頭說XD
這裡沒呆多久 便閃回宿舍睡覺 因為六點出門 現在十一點多 已經讓我開始昏昏欲睡
搭著4號公車 到某站轉9號公車 直接抵達西本願寺前站
算算 從六點出門 到回到IVY 也快六個小時 若是九點出發的人 走上六小時 也差不多三點了
這樣算一算 午睡睡的一整個很滿足XDDDD

睡醒再繼續早上未完成的行程
為了便是去建仁寺看雲龍圖 之前聽KENTA說雲龍圖很棒 讓我很想親眼目睹一下
再從京都車站開往建仁寺路上 開始下大雨 大到我一度不想下車= =
就這樣我一路濕呼呼的踏進了建仁寺 參拜費500円 非常值回票價!!
其中一個原因 因為下大雨XDD 另一個原因 拖了鞋參拜 可隨時坐下來感受庭園及雲龍的震撼 很棒!
今日最推薦-建仁寺



雲龍圖不用說 就是非常的震撼

方丈庭園原來覺得不怎樣的 實際到訪時才發現 是個很有FU的地方
無法形容什麼樣的感覺 只能說很平靜 就是很平靜



很多人坐在緣廊聽著雨聲看著景 很棒的地方 一定要去!!


後面的景點就是早上景點再走一次囉
下午就在清水寺遇到一海票大陸觀光客 大陸爸爸講話挺OO的
最後 本想去坂本龍馬墓參拜一下 結果居然要300円 當下打退堂鼓

以上 第二天行程

照慣例 記錄花費:

BUS 1-Day Pass:¥2000(500X4)
清水寺參拜費:¥300
用品:¥148
早點(零食):¥220
朱印帳(上賀茂神社購買):¥1000
朱印帳(上賀茂神社、清水寺、音羽之瀧、建仁寺):¥1200(300X4)
午餐+明日飲料:939
建仁寺參拜費:¥500
烤糰子:¥315
晚餐:¥723
洗衣粉+啤酒:¥837

總計:¥81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