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2010京都第七天-充滿茶香宇治行



第七天的上午 飄著細雨
即便如此 仍舊搭上地鐵朝宇治前進
搭普通車往宇治 是有一點緩慢的 但因為外頭飄著雨
總是希望可以在抵達宇治前 雨就停了
事實證明 雨還是飄個沒完

從宇治車站慢慢的踱過去平等院 沿途都是賣茶的店
因為大清早還沒開始營業 中午經過時 則是一路飄著茶香



平等院鳳凰堂是得另外加購 且每次進場人數是有限制的
所以一進去得趕緊買票確認參觀時間



從這裡進去 旁邊白衣黑裙的小姐是解說者
還好此時雨停 不然大雨中等候應該很傷腦筋....




平等院因為是千年老寺廟 因此 原本該像一般廟宇一般 紅色的屋樑
因為歲月的風化 現在很黯淡
裡頭坐著大佛 旁邊還有拿著各項樂器的飛天



參觀完鳳凰堂後 在向後頭走往鳳翔樓
裡頭有紙鈔上的鳳凰 以及各式樂器的飛天 以及鐘的解說
這裡也還是不能拍照
裡頭的建築物看起來非常的肅穆 加上設計的感覺
走在裡頭 有種自在感
雖然說旁邊還是有不少日本的國、高中生 以及他們的隨行計程車司機

離開平等院後 沿著宇治川慢慢的朝宇治上神社移動



河川裡有畫舫(?)應該是晚上觀賞鵜鵠的船 只是白天拿來當用餐賞景船
可惜我是早上來 若找個晚上來觀賞鵜鵠捕魚 應該也是種有趣的經驗



宇治因為源氏物語最後十帖是在這裡的關係
沿途都有宇治十帖的相關石像及石碑



走到宇治上神社 號稱世界文化遺產 不過我對他感受度不高
因為走完宇治上神社也將接近中午 便繞回平等院表參道找飯吃
去了大家推薦的中村藤吉本店用餐
他設在宇治川旁 可以坐在落地窗旁 享用午餐



吃了抹茶蕎麥麵套餐 搭配一碗灑了茶葉與梅子的白飯 以及小小的甜品



甜品吃得有些意猶未盡 又加點了一盤抹茶冰淇淋+白玉+紅豆及寒天的組合
這盤 不便宜720



裡頭最讓我念念不忘的就是抹茶冰淇淋 入口的茶香至今仍讓我念念不忘
我想未來要是在到京都 應該每天都到京都車站裡頭找中村藤吉的分店買冰淇淋吃

這一餐是我在日本吃的最貴的一餐 總共花我1820隻羊
我想 光吃甜點就值回票價了 蕎麥麵的感動度反倒沒有很高
這...是今年夏天的宇治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