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2010京都第五天-鞍馬山天狗大人參拜



星期六原本預計要到彥根城
但看氣象報告 發現難得好天氣一定得好好利用
因為星期天 又是下雨天 下雨天爬山有點危險

若是要去鞍馬貴船最方便的還是由出町柳搭乘叡山電鐵鞍馬線到鞍馬
再來開始努力的爬山 印象中車廂不多 但人也不多
雖然是假日 但還是有位子坐:P


還來不及打個瞌睡就默默到了鞍馬站
準備開始今日的登山行程....



雖然前一天的奈良讓我的腳一直痛的無法自己
為了見天狗大人一面 還是硬著頭皮上山
這座山比起跟阿輝他們班爬的那個比起來 稍微好爬一點
但 我還是持續走走停停...
鞍馬山收費很便宜 只收愛山費200円



接著就是無奈的爬啊 爬 總共要爬上六百多公尺的山 看到背比石就代表到了最高點 就可以翻過這座山到貴船神社
但要看到鞍馬寺 得先爬上落落長的山路
途中會先看到由岐神社
由岐神社後頭有兩棵超大的樹 樹種不明~"~


接著在密林中 爬啊 爬 加上我手上又拿著手杖 還氣喘吁吁 一整個老人家的狀態
於是乎很多日本老人就跟我說:加油~~~(請用日文翻譯) 你還好嗎?(繼續用日文翻譯)
我也只好默默回以有點吃力的微笑XD



爬了聽說最難爬的一段路 我到了鞍馬寺
鞍馬寺前面有兩隻老虎 阿哞 這是其一 忘了為何我只拍了一隻Orz





鞍馬寺標高四百多 也就是要到山頂還有兩百多公尺XDDD
接著朝奧之院前進....他的入口 讓我遲疑了一下
加上沒啥人要繼續前進Orz


還好很快的看到前面的人 讓我稍微鬆了口氣 畢竟單身女子自己走這座山 是有遠慮的
(告示牌不斷提醒單身女子走這座山是有遠慮的Orz)

跟剛剛石階不同...走一段山路後 終於看到了....


背比石 應說是源義經以前曾比劃身高的地方 但他目測應該只有120公分吧= =
義經到底有多矮啊@@?
我對義經的印象還是停留在瀧澤的帥氣模樣 雖然他也不高啦~"~

接著來到柯南的景點:P 
基本上我不算柯南的忠實粉絲 但這些場景我還是在動畫理有看過得
鞍馬應該是在迷宮的十字路設定的場景
這應該是魔王殿


走的有點兒累 坐在殿前椅上休息
順道吃一下剛剛在車站前買的點心
因為放在包包裡有稍微變形
上頭那個扭曲的肉桂糯米捲 據說扭曲的形狀是描繪鞍馬高低起伏的山路
因為壓扁了 看不大出來
下頭是牛若餅 因為義經小時候被稱為牛若丸
(第一次聽到這名字時 我心中OS為何要叫他牛肉丸 有這麼餓嗎 = = )


木之根道 義經過去練習的地方
真的很難走= = 加上又下雨積水 
不小心點走應該會被絆倒Orz



看到奧之院想說應該快結束這座山的旅行 沒想到...還有一段非常難走的山路
我想要是沒拿手杖 我應該就這樣滑落山去了XD
這段也是柯南景點 是說他們好像是騎越野機車經過...是怎麼辦到的...


下了山後 接著到貴船神社
因為是個不用走太多路的景點 因此參拜人數非常之多

看到這個階梯 我一整個不想去參拜了XDDDD
爬上去後 人山人海 加上有些七夕的布置




連馬兒都困在七夕的許願卡裡頭了


免不了試了一下水占卜...一如抽籤的慣例 又抽到不怎樣的籤= =
我在日本籤運一項很差
還是該說我不該問感情運勢呢?

泡水前.....

泡水後.....

我想他的籤紙上頭應該是利用容易吸水的液體去印上文字的 好讓他泡水後 有些地方容易先弄濕而顯現文字

出了貴船神社 沿途的川床料理實在不適合獨行的我
朝上方走去貴船的奧院
這段路上波不斷 雖有樹蔭 但因週末很多人開車前往享用川床料理 
沿途除了抵抗上坡的辛苦外 還得不斷閃躲車子




這裡 我就快虛脫了...
還好旁邊溪流有人溜到下頭去泡水 我也跟下去泡了一下腳
旁邊有片草皮 幾個小情侶也樂得坐在草皮上享受短暫的寧靜


一面走一面玩耍的結果 總之還順利走往人煙比較少一點的奧院




那水真是冰 我想應該有個四度C吧XDDDD
冰到我頭都暈了 因為腳冰冰涼涼的 
回程我又泡了一下.....冰涼的水讓疲憊的雙腳獲得短暫的休息
也讓我很順利的一路從上游走到了貴船口
走了少說有二十幾分鐘 (累)

回京都後又去了下鴨神社跟御靈神社
這裡就省略了
因為 感受不高



今天 終於稍微有點逛街行程 去了新京極以及UNIQLO
只能說前兩天為了找UNIQLO 吃了不少苦頭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