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2010京都第九天-雨中漫步哲學之道



京都的最後一天行程
大清早就是狂風暴雨 一度想說乾脆在公寓裡大睡一場= =
摸到九點 還是默默爬出門 想說去銀閣寺走走


走到銀閣寺的路上 雨正大
還好今天拿的是直徑65公分的大傘 雖然是輕便雨傘 但 真的超大
回台灣後深深覺得那把傘超棒 但我並沒帶回來 囧




銀閣寺的銀沙灘原本看書上覺得超做作的
實際看到 覺得日本庭園的沙子 真的有種禪意
雖然很想在銀沙灘前多呆兩下 但因為雨很大 緣廊上的位子都給早到的旅客給佔滿了
為了避免遮到其他人 只好默默朝山上走
整個銀閣寺後山都是楓葉 因為還是夏天 只是一片綠
秋天的銀閣寺 應該是一片紅 美麗的虹
好想秋天到銀閣寺啊啊啊啊啊啊~~~~~



結束銀閣寺的大雨行程 沿著哲學之道慢慢的朝南禪寺踱去
哲學之道在下雨天 走起來有種不是很乾淨的感覺
因為潮濕的地面 加上一些泥濘及落葉 走著走著 鞋子裡進了些泥水 越走越不舒服
天氣晴朗點走在哲學之道應該會好些
走很久不是很乾淨的哲學之道 好不容易走到大豐神社
這裡是拜小米的XDDDD



外頭看起來一度以為他是荒廢的神社XD
要不是後來有個外國家庭走進來 我還真不敢久留

再繼續走阿走的 終於走到哲學之道的起點
繞進去南禪寺
原本只想要看一下琵琶湖疏水道



後來還是因為雨下太大 又溜進去方丈庭院裡XDDD
那裡 展出很多壁畫 主要強打兩隻老虎的圖 可惜不能拍照
但坐在中庭放空 也是很舒服的
在這裡 我的相機忽然掛了 囧



原以為應該完了
還好後來搭車到祇園時他又大復活了XDDD

在祇園趕緊找東西吃吃
沿途吃了不少零食
比方說挺好吃的烤米餅 可惜有點兒黏牙
而且站在路邊吃有點小害羞咧XDDD
分店還滿多的丹波屋




之後剛好經過壹錢洋食
想說網路有介紹 就進去吃了
因為搞不清楚他是賣啥的 還一度在門口跟店員比手劃腳一下
店裡走得很復古風 加上擺了幾個假人 搞的我一直以為店裡有很多人= =
點了一個煎餅(?) 跟一杯啤酒



煎餅成分主要是 蛋、蒟蒻、麵粉、炸酥、蔥好像還有肉等...
調味不是很喜歡 加上他的蛋黃也很生 = =
不是很喜歡的味道 原本以為會跟大阪燒一樣 是有點令人失望(嘆)

之後就開始山鉾的到處參觀
基本上山鉾都大同小異 當然他有不同的主題
我挑了月鉾上去看看



原先月鉾上頭是說不可以拍照 後來因為有採訪人員上來拍 後來我們也跟著破例開始拍
坐在月鉾上頭看下頭的人車來來往往 該怎麼說呢 是種特別的感覺
如果可以搭在月鉾上頭山鉾巡行應該又是另一種感覺
上月鉾可是得先花一點錢買周邊才能上去
我買了月鉾的平安符(?) 總之是稻草紮的像小掃把一樣的東西
現在正掛在我家門口XDDD



之後又走了一些山鉾與山車
裡頭比較讓人玩味的是...螳螂山

提到螳臂擋車 問題 螳臂擋車講的是人不自量力
日本的解讀是 螳螂小小身軀去擋車子的勇氣非常令人欽佩
同樣一件事 果然大家會有不同的看法:)



山鉾附近都有一些小販及展示



比方說上面這張 有人找到金鯉魚了嗎? 裡頭沒記錯好像有三隻還是兩隻金鯉魚
聽說找到可以幸福(?)

也有展出屏風或衣服的町家



我想要是在祇園祭都待在京都 應該會有更深刻的感受
光是宵ケケ山就讓我流連忘返 真不知道若看了山鉾巡行 是不是就一整個給京都迷住了?
推薦給想去京都的人 七月的京都 雨多了點 但天氣涼爽很多
若有機會 下次要去京都半個月到一個月的放空

這次京都的最後一夜 隔天 就直接搭HARUKA到關空
前一晚為了把戰利品塞進行李箱 可也花了我不少時間
還好東塞西塞的 只有23公斤 手提行李應該稍微有三、五公斤吧XDDD

總之 在收斂點會更好:D

最後附上溪水暴漲的鴨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