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2010京都第三天-嵐山一帶+晴明神社及護國神社






今日行程:嵐山
原先計畫:JR馬崛→TOROKO龜岡→TOROKO嵐山→竹林之道→野宮神社→天龍寺→渡月橋
實際計畫:JR馬崛→TPROKO龜岡→TOROKO嵐山→落柿舍→化念佛寺→御髮神社→竹林之道→野宮神社→天龍寺→回宿舍睡覺XDDD→晴明神社→護王神社→菅原道天滿宮→走到腳斷掉→超市搶食物→回家睡覺XDDD

總之這次京都應該因為一人自由行 所有的行程會不斷變化不斷排列組合XD
今天在嵐山行程大亂主要是...我在觀光小火車那裡遇到一海票台灣、大陸觀光客



小火車沿途風景很棒 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這只是冰山一角XD 裡面還有一堆 整台觀光小火車上大約有四台遊覽車的人 加上一組國中旅行的學生
這組學生我大概從昨天就一直遇到他們到現在了...
他們的校外教學真的如鍾哥說的 搭計程車咧XDDD



這是昨天拍的
今天走到化念佛寺時 走到腳斷調的過程中 我就看到他們都搭計程車上去= = 
沿途經過掛了很多葫蘆的民宅(?)
是說落果注意....葫蘆會自己摔下來嗎?



為了避開那組觀光客 怕竹林裡都是講中文的人 只好先往北走
原先沒計畫去的化念佛寺 意外的去了
在沿途經過網友不推薦的落柿舍 這裡 我覺得超棒!
那種氣氛很日本 重點是 坐在緣廊時 一個人都沒有喔 只有我跟售票的小姐XD





之後走了真的很長一條路 才走到化念佛寺(這是誇飾 比旅遊書上寫的時間少很多 至少不需要坐公車啦)
那裡 真的有很多好兄弟的家
比起台灣的來說 日本的稍微不恐怖些 加上我去的是中午 但剛剛在整理照片時 有種驚嚇感XDD
就讓我們省略他吧XDDD



之後走回嵐山竹林時 還被歪國人問路XD
應該沒報錯路啦 我已經很認真的偽裝成日本人指路了XDDDD



野宮神社確實如旅遊書寫的 很薄弱的神社
除了有源氏物語加持外 真的是還好...



接近中午去了小氣少年推薦的豆腐店
東西很便宜 但我也還是點成了一千隻羊XDD




不知道什麼魚的蕎麥麵¥400 湯葉刺身¥500 小小一杯豆漿¥100
他真的是很便宜的店 是我亂點XDDD
吃午餐時還有日本歐巴桑跟我問時間 是的他用日文 我居然聽懂了 囧

吃完午餐 本想說看完天龍寺的龍就來去回家
因為陽光真的超級無敵霹靂大 加上我又忘了帶防曬出來...
慘的是 傘還在當時給他壞了 囧
躲在天龍寺的大殿裡發呆了很久 迫於陽光太大 也無法走去庭園裡



庭院真的很美 只是 我趕緊匆忙逃回家 洗澡睡覺加補防曬
當然有人問 龍呢? 他今天沒開放= = 我沒看到 囧
搭乘嵐電前還特地頂著烈日前往渡月橋
默默搭著嵐電回到四条大宮 再轉車回家(累)


嵐山往京都的路面電車  單一票價200
搭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睡一覺起來再繼續 寫到這裡 我已經有點體力不支了 很累XDDD
明天再繼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