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2010京都第八天-100號公車繞一大圈兒



京都第八天 形成排的異常鬆散
硬是摸到八點多才出門 搭九號公車到掘川北大路 再轉公車到金閣寺前
雖然金閣寺幾年前的冬天曾經去過
但 夏天去可是第一回
免不了找不到入口 還好 方向感正確 還有乖乖拿出地圖翻一下

冬天的金閣寺白雪藹藹
夏天 則多了分綠意 各有各的美





只是 金閣寺畢竟是觀光勝地 超多觀光客
因此 少了份安靜感
比起其他的寺廟而言 金閣寺還有清水寺真的是人聲鼎沸到到有點討厭
而且 免不了有些鄰國的百姓 又開始大放闕詞= =

結束鬧烘烘的金閣寺行程後 轉搭公車到北野白梅町 慢慢的踱到北野天滿宮
這裡是求學問的 我一直問我自己要求啥學問
結果是...拜託他趕緊讓我論文寫完XDDDD
事實證明是 論文進度還是蝸牛散步...



天滿宮裡永遠有很多牛 每隻牛都有不同的樣貌
材質也多有不同 還有一隻牛是花花的石頭做成
也許因為下完雨 加上遊客不多
感覺天滿宮有種泥濘感@@?
也因為這種感覺 我在天滿宮沒呆多久 就繞道妙心寺 又去看雲龍圖

日本真的很多寺廟都有雲龍圖
妙心寺的雲龍圖是不能拍照的
但是 在雲龍圖正下方抬頭欣賞屋頂上的龍時
還真有龍快從天而降的感覺
跟建仁寺的雲龍圖又有不同的感覺
這裡還有附贈浴室(?)的參觀
不論雲龍圖或浴室都得買票參觀 還有專人解說

離開妙心寺後 在搭公車從西邊坐到東邊的平安神宮



平安神宮這裡 遇到了公司旅遊(?)
全是一群穿黑西裝的男生 整群的朝平安神宮大廳走
那種感覺 感覺好像在台灣看到公祭畫面一樣XDDDDD
平安神宮沒帶給我太大的感覺
中午草草用餐後 想說去京都動物園 找一下狐狸
看看狐狸會不會跟我說話



看到他的表情了吧 他的眼神透露:"你不用在這裡等了 我不會跟你說話的 你不是狐狸使者"
狐狸憂鬱的坐在籠子裡 籠子附近充滿濃濃的狐狸味?
那個味道超級像桔子尿尿的味道= = 非常之臭....

這個動物園真的挺不人性話的
很多動物都住在水泥鐵籠裡



加上空間不大 而且參觀的動線離動物很近
因此...可以很貼近動物的觀賞他的生活及容貌
當然 也會看到很多動物的....黃金(驚)
是的 一路上動物的臭味是極端明顯的

比較起木柵動物園跟京都動物園 或許木柵動物園的動物又稍微幸福一點
因為 他們住的地方還有人工種的樹木及草皮
裡頭還擺了些人造水池 雖然有點做作 但還是好過鋼筋水泥的家

最後一站 到三十三間堂
原先沒打算去三十三間堂 但因為100號公車有到 就順手去了
旅遊書上說 裡頭的觀音像仔細看 可以看到愛人的臉
但 我看了很久 沒看到任何合意的臉 莫非......(嘆)
三十三間堂的氛圍確實如網友所說 得要對佛教非常有興趣 才能深深體會
在裡面感覺是平靜的 除了旁邊有兩個日本女孩一直大聲嘻笑外
配合每座雕像旁的解說 這裡很值得推薦



今天晚上 是我在京都的倒數第二個夜晚 有種依依不捨的情緒在蔓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