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2010京都第七天-越走越慌張的稻荷神社



網路上非常多人分享遊記 小的我文筆不好 只能寫來自己記錄記錄
但似乎沒什麼人真的把稻荷神社的千本鳥居爬完
就讓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今天恐怖的一個下午XDDDD

踏進稻荷神社映入眼簾的事 他居然在整修 囧



在伏見稻荷大社遇到一海票台灣觀光客
當然他們的導遊跟他們說可以去千本鳥居拍照 感受一下氣氛後就能準備上車
因為藝妓回憶錄 走這段感覺很有fu
也因為觀光客多 沒有特別的感應.....



在這裡以前 都是台灣觀光客
這裡我也隨著烤焦麵包的介紹 去試了一下許願石
雖然烤焦麵包一直說很重很重很重 我拿起來的瞬間心中的OS: 對 真的很重!!!!
也有可能是因為願望許的太難實現吧 囧


超多的狐狸臉繪馬 幾乎都被劃上表情:P



看著神社提供的地圖 加上有高中生興致勃勃的在鳥居裡跑來跑去
想說來攻個頂好了 朝一之峰前進好了
這...是個錯誤的開始...



一路上一直都是這樣的景色 鳥居鳥居鳥居鳥居鳥居
以及數不盡的神社(?) 及祈願小鳥居



這些照片還是在熊鷹社之前拍的
在踏上熊鷹社的階梯前 後面居然跟來了一輛小貨車(驚)
小貨車的司機停車後跟著我爬上熊鷹神社...焚香拜拜(這...)
後來證明他是上來安裝鳥居的 因為我下山的途中
大約是一之峰到御刃社之間看到他們的鳥居差點倒了壓到人XDD

漫無目的的又走了一段路到了三シ过 小小的在茶店前買了瓶水休息一下



此時 是下午兩點半 不算晚 陰天 地面又有點潮濕
但 因為天色還是很亮 就繼續向上爬

接著看到了分岔路 很重要的分岔路 這裡是四シ过
我坐在這裡休息時 看到了兩個歪國人剛從左側走出來 也遇到兩個老人家應該剛爬完...




這裡我真的應該要打退堂鼓的 因為從這裡開始 就是一連串的神秘氣氛...
這裡之後 我幾乎每個點都是走的匆匆忙忙
而且這裡有個男子背著兩大袋不知道啥鬼東西的
時而走在我前面 時而走在我後頭
弄得我一整個很緊張.....

不要問我一之峰二之峰三之峰是什麼樣子 我不記得了XDDDDD
因為他們的長相都跟這張一樣...

仔細看了一下 這是一之峰.....




周圍都是這樣的畫面



下山的路上就遇到了安裝鳥居工人
看到鳥居差點翻倒壓到他們 嚇得我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前進...



經過他們之後 那段路幾乎暗到像入夜一般
雖不至於到伸手不見五指 但就是看不到陽光 甚至聽的到雨聲卻不會被雨淋

接著經過了眼力社 因為這個洗手的狐狸而努力爬上來
還好這裡有小店 如果一個人在這裡 我想我應該連停都不敢停下來XDDD



再度回到三シ过的茶屋時已經三點半 也就是我在那個圈圈徘徊了一個小時



我想 如果下次又是一個人來 我更該沒這勇氣在爬上來了
自己一個人爬鞍馬山還好 挑假日就還好
一個人爬稻荷神社 最好還是協伴同行的好

這是我一個人的稻荷神社.....
花了我兩個小時 流了一身汗 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