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2010京都第六天-大雨下不停的彥根城



回台灣幾天後 繼續寫完我的京都遊記

彥根城是這次旅行最遠的景點
他在滋賀縣 琵琶湖畔
還是琵琶湖八景之一
車資還滿不便宜的XD



原本預計要早上到彥根城看彥根喵 結果因為大雨 彥根喵沒出場
他只在博物館出場 問題我沒買博物館的票 囧



彥根城是日本四大名城
而我只去過姬路城 他們的天守格都是從古時候就留下來的
不過彥根城跟姬路城一比 自然是小很多
但是外觀看起來還是很棒



重點是 他裡頭的階梯 我想角度應該有個六十度吧
上上下下不扶扶手可是很危險的
他真的很陡 加上樓梯上又加裝防滑條
踩在上頭 有種在走健康步道的錯覺 囧



我很喜歡日本的城 都得脫鞋子 踩在歷史的建築裡
磨的光亮的木頭地板
比起大阪城或熊本城 我想這種未經水泥摧殘的古城比較能引起我的興趣吧

旁邊有玄宮園 含在套票中
既然花了錢總是要去瀏覽一下
我對日式庭園興致普普  說不上特別愛 但也不討厭
畢竟有很認真整理 走在裡頭到也滿舒服的
天守閣與鳳翔台倒影 這個角度拍起來特別美


透過小橋遠眺鳳翔台
若是可以住在裡頭 到也不錯 是說蚊子應該也不少吧(?)



離開彥根城後 開始下起雨 且越下越大
原本想要在搭JR到長濱的計畫 也因此打消
因為雨大到傘外下大雨 傘內下小雨
下午一點又再度趨車回京都


其間稍微停留在車站前的超市裡頭
吃了花枝燒 大致就是麵粉加花枝
也不清楚到底是因為下雨餓了 還是真的很可口
總之  我覺得這個花枝燒還滿好吃的說



睡個午覺後 傍晚再度出發到四条通 買點小東西
等公車的過程 看到有老人在朝水溝(?)裡丟麵包
原本以為他在餵食鯉魚一類的 探頭一看....


小鴨家庭XDDD
怎麼掉進去的啊 大雨來時 豈不是被沖走了~"~



公車行經四条崛川後 四条路上開始看到搭建中的山鉾
山鉾在網頁上看起來只覺得是祭祀的一環
實際看起來 真的很令人吃驚



山鉾的搭建引來不少人的拍照與注意
即使他只是剛開始搭建 卻掩蓋不了壯觀

之後幾天 我幾乎只要有空就會搭車過來四条看看山鉾的搭建情形

以上 這是我的很薄弱的第六天 因為大雨 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