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2014四國小旅行 Day4~瘋狂腳踏車從琴平往善通寺


中午從高知離開  搭上南風回琴平
預定下午從琴平騎腳踏車到善通寺
從gmap查看大約七八公里的路  對我來說是小case
實際騎起來到也還好 但就是有點小小小小的起伏
沿途有美麗的向日葵田
日本的向日葵種得很整齊 跟臺灣隨意灑的感覺不大一樣
騎了三四十分鐘 從小路騎到農田再從農田騎經民宅
終於是到了很大很大的善通寺


腳踏車停在側門 從側門進去先看到很醒目的五重塔
再來便是本堂  照慣例弘法大師的雕像還是繼續擺在門口


寫朱印時稍微看了一下相對位置
看看時間剩下半小時就五點 只好默默打消念頭.......


只好默默的在稍微繞了一下善通寺
善通寺裡面分東院跟西院 東院比較空曠點
繞過來西院 建築物多了 樹木也密了


88巡場幾乎都有這條繩子  觸碰繩子就像跟弘法大師連結一樣
我也摸了不少次XD   有摸運氣真的有提升


百度石據說是日本寺廟的基石,從這裡到主殿往返百次才算圓滿
我只往返一次 不夠圓滿 囧
聽說還願還得往返千次  這....還是不要亂許願好了


拜訪這天 仁王像外借中.....
看來還有機會得在過來一趟囉


日本寺廟裡經常有懸掛千羽鶴或是這類的手工藝品
意義何在我不清楚 但覺得這串手工藝品很可愛


這個是點香的油燈 拍這個只是為了上自然課講到連通管可用
真是到處都連通管哪:P


東院圍牆邊有一大圈五百羅漢  拍這位的原因是 感覺他一直在看我XDDDD




五點多趁著天還沒黑 還是趕緊騎車回琴平囉~



善通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