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2014四國小旅行 Day4-竹林寺+牧野植物園還有一點點的高知城


高知來了兩次 卻總是錯過桂濱
我想可能得再找時間來高知再去桂濱繞繞了
因為高知只剩下半天 想說起個大早去高知城繞繞
但天不從人願 高知城沒這麼早開門Orz

只好在外頭看看這個鐵鏈繞了很多圈的井
感覺好像有貞子會從裡頭爬出來@@?


在二之丸拍的高知城仰視圖
好想進去天守閣  得等到下次在訪高知了.....


回程經過高知大神宮
坐落在高樓間


他門口不是狛犬  而是雞 整個超可愛的


公雞看起來氣宇軒昂的  母雞看起來超柔和

之後買了My 遊 Bus竹林寺一日卷
憑外國護照 只要300yen 雖然我也只搭了來回 但真的好便宜
車上只有兩名乘客 我跟另一個歪國人


大約半小時後就可抵達竹林寺
竹林寺在五台山上 山路不怎麼蜿蜒就是了
迎面所看到的是一片綠油油的樹林
爬上階梯....

照慣例的又遇到遍路巡行的阿貝們
這團是包車來參拜的  有人負責領著念誦經文 有人負責去蓋朱印帳
衣服看起來還算潔白 看來也還沒巡過幾間~



趁沒阿貝時 趕緊拍一下本堂


後方的地藏王旁邊擺了很多小地藏




五重塔前石雕腳旁也有很多小型佛像雕刻
搭配後方的蘚苔 別有一番風味


也有很多降子的石碑



離開竹林寺後  往山上走 慢慢踱到牧野植物園
我個人喜愛植物 也認識不少植物
所以當初規劃行程就打算來這裡走走
但現實來說 日本的緯度跟台灣還是有點不同
我在台灣認識的植物 跟在日本看到的植物 重疊性有限
還是有很多植物完全不認得
照片是很小很小的蘭花


步道上看到顏色很鮮豔的蝴蝶


還有一區展了一堆仙人掌
自從有次研習聽說仙人掌月大顆越貴
害我之後看到大顆仙人掌 都只有浮現~很貴~的文字

牧野植物園很大 如果慢慢走 得走上三個多小時才能勉強走完
因為我只放了兩個小時在這裡   走的有點匆忙
因為在藥草區呆太久...中央的花園就沒繞下去看
南門出口處有一間小店 可以吃正餐也可以吃冰


他的對面就是竹林寺的入口


抹茶糖漿刨冰  反正就是合成的味道 囧

店裡有一隻很親人的小花狗
讓我想起小黑  > <

回到高知後  買了鰹魚便當就搭上南風快車往琴平前進囉~~


牧野植物園
My 遊バス
竹林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