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2014四國小旅行 Day2-靈山寺、極樂寺


第一次從從高雄飛關空  而且搭的是樂桃
過去的廉價航空經驗是完全沒問題的
從沒誤點 甚至還會早到這樣
沒想到這次樂桃居然就誤點了= = 還誤了快一個小時
(後來發現誤點似乎是常態)
讓我抵達關空後 差點沒趕上往德島的巴士
當初時間抓得很闊綽 一個半小時的出關加買票
因為誤點造成我抵達巴士站時正好是發車時間
幸好日本工作的阿伯人超好 幫我把巴士叫住
火速買好車票就這樣搖搖晃晃到了德島  順利下榻今日的飯店

隔天一早起個大早 搭上六點四十的通勤電車前往板東站 

車門不會自己打開 得自己拉開 非常有趣(誤)
整台車上都是準備上課的國高中生
車上沒有LED跑馬燈 得自己留意下車時間

板東站是個無人小站  下車要記得把乘車票卷給司機


走出板東站 慢慢往北走向靈山寺
沿途的景色都是民宅 這間外頭的植物牆讓我非常喜歡
感覺應該非常涼爽 只是可能小蟲子會有點多@@?


沿途路邊還有夫妻地藏  擺了一些貢品在上頭
日本小路邊幾乎都會有些地藏


漫步大約10分鐘就可以抵達四國八十八靈場的第一番-靈山寺
原先靈山寺並不在我旅行規劃中 只是正好再去鳴門漩渦前塞的一個小點


門口一定要擺一個八十八靈場巡行的基本穿著配備 唯獨少了金剛杖
這次四國只要到了八十八靈場幾乎都會看到類似穿著的巡禮者
只是大部分都是只穿上半身  連上頭的斗笠都沒看到了


過了山門就看到水池裡的小童


本堂周圍太多樹木 拍起來一整個小XD
本堂旁邊有納經所  也有販售巡行所需的物品


因為弘海大師八十八靈場依序是發心(阿波)→修行(土佐)→菩提(伊予)→涅槃(讚岐)
靈山寺是第一番,所以鳥居上頭有“發心”


參拜完成後,便到納經所寫朱印
因為沒打算走完88番,所以拿一般的朱印帳來寫
我看販賣部還有專屬的朱印帳,好大一本這樣
可能是第一番,朱印帳寫完後還給了我一本八十八靈場巡行的介紹指南
或許下次可考慮來巡行一下


臨走前拍一下多寶塔,小小一個
因為公車時間還早,於是啟程漫步到第二番極樂寺

極樂寺距離靈山寺大約1200公尺
沿著馬路往西走,走起來不算太累
而且沿途有很多果樹跟農田,不會太無聊
沿途有還沒成熟的柿子


沿途還有水蜜桃果園
因為台灣習慣看到芒果樹或是龍眼蓮霧之類的
看到水蜜桃結在樹上感覺好新鮮^﹏^
掉了滿地的桃子,雖然我個人沒有非常喜歡水蜜桃
但是看一地的落果總有點可惜
如果撿來做水蜜桃冰淇淋或打成果汁應該也不錯


大約十分鐘後就抵達極樂寺
極樂寺比起靈山寺個人覺得稍微太過整理了
庭園也好石雕也好都非常新穎且修剪完善
連大門也超級紅豔


庭院裡的石雕也很乾淨沒有青苔,連小紅帽都是新的
下次來旅遊 是不是也來織個幾頂小紅帽給沿途的地藏王戴戴呢


一直走到這裡都是極端新穎
非常的人工造景跟整理


本想就此打道回府 準備搭公車
但又覺得上頭這階梯不去爬一下很怪 於是有折返回去


結果終於發現本堂XDDDD
還好有爬上階梯  才能順利的把最重要的本堂給看到



由本堂向下看去  你說說 這麼陡的階梯 怎麼有辦法爬上來啦
題外話  前面兩位是很認真巡行的阿倍
不過他們是開車來巡行的(遠目)


門口的地藏王 不知何故前面擺了很多杯子
又因為有下雨的關係 裡頭都有水


逛小店時發現  有這種『納め札』沿途我看很多阿倍都是用白色的
看來只是巡行的新生
不知道用到金色的人是怎樣的  巡行50-99次  怎麼辦到的XD


等公車時終於還是看到慢慢走路巡行的參拜者
在這裡至上最高的敬意(合掌)


靈山寺
極樂寺
德島巴士 
我搭乘的是大麻線往鳴門站,德島巴士並不是非常準時 多等個五分鐘是很自然的狀況
請不用擔心(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