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2014四國小旅行 Day3-岩本寺與四萬十川


抵達高知隔天一早 買了早餐搭上最早的しまんと1往窪川移動
但因為昨晚翻四國88巡場雜誌介紹在窪川附近有一間岩本寺 稍微走一下路就可到
馬上改行程 中途下車XD
走出窪川站後左轉就會一路看到指標  大約500公尺就可到


接近時可看到小小招牌
沿途除了一間超市以外  沒什麼小店


一轉進去就可以看到山門


本堂的天花板非常有意思
充滿了各式繪畫  介紹說是有575枚



抬頭看一下他的繪畫  有人像有風景 顏色也很鮮豔
在裡頭看到脖子酸才出來



照慣例的一定會遇到來參拜的民眾
勉強找到人比較少的時間趕忙拍一張
看得出來此時陽光非常大   我越來越擔心我的四萬十川的腳踏車活動了......


到他的休息處上廁所時  意外發現他的公共電話居然叫做浪漫電話
一整個很懷舊也很微妙XD
是說也不知道到底能不能打呢XD


寺廟裡頭綠意盎然 也有不少地藏尊


裡頭還養了隻狀況沒有很好的柴犬
不知道到底是年紀大了還是本來就有些病
總之他一直呈現慢動作  阿恩一直跟他慢慢溝通....


還把他的床墊拿出來讓他可以躺著好好休息
不過躺沒多久又站起來罰站了*__*




 離開岩本寺後 再從窪川繼續趨車南下 前往中村


窪川後的鐵道同時有JR四國跟土佐くろしお鉄道
因此在這裡會看到車長換班XD



 搭上電車時已經十點多陽光也很大  又餓又累的情況下在超市買了啤酒


有啤酒自然要有下酒菜XD  下酒菜就是一直看到的真空包裝鰹魚
你說他吃起來像什麼呢 就像是比較乾的三文魚罐頭 囧
很乾 所以很下酒(誤) 我個人覺得不好吃就是了


抵達中村站後 馬上把腳踏車租借好後
快速騎車去找東西吃 
離中村站約5分鐘腳踏車車程的山腳下 有間鄉土料理花ぜん 
我選了最便宜的商業午餐來吃  左上角是鰹魚沙西米XD  右上角是炸茄子
飯很好吃 配菜份量也剛好  右下角那湯也出乎意料的美味  這樣一餐  840羊


吃飽喝足頂著烈日下 我開始騎車前往四萬十川的沈下橋
沿途不斷停下來休息 因為陽光實在是非常非常的毒辣
跟三年前的陰天比起來 正午時分騎腳踏車真的只有一句話-神經病=  =
山上很美   四萬十川很清澈 但我沒辦法說一切都值得 在那個當下


因為去年已經看過佐田沈下橋  距離中村大約來回要2小時
今年跑更遠到三里沈下橋看得出來來到三里沈下橋時 紫外線非常強大吧XD


三里沈下橋旁邊有架設一個小梯子 可以慢慢爬下去
從下面看上去又別有一番風味
騎車經過沈下橋老實說還滿緊張的  因為沒有護欄  一個失神就連人帶車摔進四萬十川了


天氣很炎熱 忍不住進去水裡泡泡涼爽的河水
一時的涼爽 卻讓隔天的我非常後悔......Orz


回程繞到一条神社看看 畢竟遲開向日葵曾經出現的場景XD
沿途還經過一個很奇妙的郵筒....
怎麼會有這創意啊


 一条神社對面就是一間超市 可以先進去吹涼涼再開始往上爬
階梯爬起來整個很傷膝蓋XD


看到一条神社有個很神奇的比賽 蜘蛛相撲大會
這......我沒辦法想像這個活動XD
蜘蛛是要怎麼訓練啊~*_*


 結束四萬十川曬死人的腳踏車行程  還車後整個屁股疼到不行XD
搭上南風號一路睡回高知.......

晚上還是跑去弘人市場吃晚餐
昨天是吃鰹魚配啤酒 今天白天啤酒有點過量 還是乖乖吃鰹魚配飯加味噌湯囉


最後還買瓶可爾必思  因為朋友需要上面的序號換貼圖啊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