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2015冬苗場滑雪東京行~Day2荒川線一日遊

荒川線是第二次搭了  之前只搭了部分路段
今年買了一日卷,打算好好的善用它…
一日卷可以上車購買,一張¥400,個人覺得非常划算
畢竟他單趟就要¥170  買張一日券想下車就下車 想上車就上車 很方便的
但必須說 荒川線並不是非常熱鬧的路線
第一次拜訪東京的人  個人覺得先不勉強


從福千走到荒川線起點~三之輪橋站並不太遠
也有商店街可以稍微亂逛亂買亂吃  很多東西在傍晚來購買都很便宜
我沒有停留太久就直接搭上車往王子站移動
王子站下車  穿過天橋左手邊有一涓涓細流 就是我走錯的地方
但我想春天來這裡拜訪應該很美 因為沿岸都是櫻花


這裡是王子神社  並不是我要的目的地
是說來到這裡 我一直在想怎麼跟日劇的畫面有很大落差@@?


因為看了錦戶亮的陰陽師以後
就一直想去看拍攝場景~王子稻荷神社
但一開始我沒找到正確的神社
我跑到王子神社去了…囧
他比起王子稻荷神社要來的腹地廣大許多
王子稻荷神社在王子第二小學校旁  因為當天有考試 路上塞滿了考生


他的正殿脫了鞋可以進去欣賞他天花板上頭的繪畫
冬天脫鞋踩在冰冷的地面還是有些勉強的(笑)
但比較起來 我還是比較喜歡四國的岩本寺的天花板


周圍的花卉繪畫跟四國的岩本寺相比自然是略遜一些
但中間的鳳凰(?)真是漂亮~
既然是稻荷神社 成群的鳥居自然是少不了的


倒是這裡的狐狸都得被關在籠子裡
莫非晚上會亂跑所以被罰坐牢(誤)


離開王子神社後  再搭車到新庚申塚  繞一下巢鴨商店街
順道來摸一下巢鴨吉祥物的鴨屁屁
但是.....這個鴨屁屁怎麼好像不大像鴨屁屁  完全鴨子屁股該翹起來的樣子= =


摸了屁屁後 開始下起還不算小的雨
對於一個不愛下雨行動的我來說 非常困擾
查了一下氣象預報  應該15:00會停雨
於是默默的搭上荒川線回南千住睡個午覺休息一下


當然沿途還是先買了老爸要的昆布


還在三之輪商店街買了鹽烤雞翅 這雞翅可是有上過節目的
四支印象中好像¥332   搭配旅館的溫熱綠茶也是一餐(笑)


傍晚再度出發  還是先去巢鴨繞繞<=是有多愛巢鴨啦
買了很便宜的鯛魚燒  他只要¥100  有紅豆跟奶油口味
前年吃過奶油口味 今年吃紅豆
個人覺得 紅豆口味的比較好吃  不會太過甜膩


因為到了某個年紀 腰很容易疼
於是在高岩寺參拜一下 順道幫觀音洗個澡(誤)
據傳身体哪裡有病痛就拿小白布擦拭觀音的對應部位
我在觀音的腰部跟膝蓋擦了很久XD
另外幫觀音淋水時 可不要直接把水從人家頭上沖下去 很不禮貌的


跟著排隊買了據說是土產的鹽大福
對於大福我一向興致缺缺 不過既然是特產總還是要嚐嚐



鹽大福也是紅豆餡  不過就是做的鹹鹹甜甜的
我覺得比傳統大福要來的容易入口 因為不會太甜膩


鹽大福要¥130  價錢一般  但我覺得很好吃
可能因為傍晚 人也餓了 囧;




後來因為有點好奇池袋太陽城是怎樣的空間  搭車到池袋四丁目
沿途看到店門口有一隻超大隻的貴賓
很溫和也很親人的狗 乖乖坐在走廊上
會下來跟人磨蹭一下 然後又乖乖走回座墊坐好 非常乖巧


之後坐到終點站早稻田後  就從終點再度搭回起點三之輪站
去很愛的連鎖餐廳吃了漢堡排
結束悠哉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