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2015冬苗場滑雪東京行~Day3 根津神社、東大、還有一點點的晴空塔跟淺草觀音寺


前年到訪東京時  曾經繞道谷根千一帶  走過谷中銀座 但就是沒繞道根津神社
因為當天走很多路  腳酸了(笑)
當時功課沒認真做 以為根津神社小小的 不足為奇
今日探訪 整個大改觀XD


這裡的建築感覺跟日光東照宮有點像


因為來得早 神社裡幾乎沒什麼人
是說我完全找不到社務所 囧


神社腹地很大  而且到處都是紅色建築
如果是夏天我應該會在這裡停留很久
冬天 還是趕緊逃進有暖氣的地方比較實在



後來沿著神社圍牆 繞道東大去
前年也是有到東大 但只是稍微看了赤門  跟安田講堂就走了
這次從農學院這邊進去  兩旁的銀杏若秋天來應該是黃澄澄一片
銀杏旁的泥土因為低溫而有部分結霜
根據氣象預報  此時應該要飄雪 但結果只有低溫 沒有雪的出現...


東大裡頭建築都很漂亮
尤其喜歡走廊拍照的感覺
沿途還遇到不少臺灣來的觀光客   拍個不停


再次來到赤門  依舊沒看到帥氣的東大生 囧
觀光客到是看到不少 (笑)


離開東大後  在激安殿堂裡頭溜達許久
看到這個...kumamon的酒 是想逼死誰>"<
好想買好想買好想買 可是我不愛我不愛我不愛日本酒啊啊啊啊


午餐就以一蘭拉麵做個中途的休息(笑)
上野的一蘭拉麵總是得排隊  而且幾乎都是台灣人~"~


吃完一蘭拉麵後 轉車往神樂坂移動
沒帶來日本的悲劇就是....神樂坂我沒找到特別的小巷弄
只是沿著神樂坂慢慢往上繞上去
倒是看到很有名的昆沙門天善國寺


接近傍晚...於是慢慢繞回淺草
因為懶得轉車 於是在藏前下車 想說沿著隅田川慢慢散佈過去淺草
傍晚的日光照在晴空塔跟啤酒大樓上頭  這個色調我很喜歡


一離開隅田川後 又開始聽到此起彼落的中文聲
裡頭夾雜捲舌音....  順著他們拍照的方向 再拍一張晴空塔


雖然來東京非常多次 但這是第一次來東京 八年後再次造訪...
因為我對於人太多的景點始終有點恐懼....
照片裡的遊客幾乎都說中文 感覺好像回到台灣一般(笑)


這裡捲舌音的比較多....


因為天氣有點冷  還買了木村家的人形燒來吃
八年前是夏天  覺得吃起來很一般
這次冬天吃 熱騰騰的人形燒配上綠茶 整個就是人間美味(實際上是太冷了)

晚上回到南千住 再次到彌生軒吃套餐
博多水鍋我一直很喜歡  清爽好吃
但是看到隔壁桌的阿倍  他只把湯裡的蔬菜吃完
炸魚跟雞肉完全沒吃 就讓我覺得好浪費(阿倍 我可以幫你吃嗎?!XD)


題外話  淺草觀音寺的朱印寫得很漂亮 而且墨色很黑
不愧是著名觀光景點的朱印


最後附上本日宵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