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2013冬東京小旅行Day1-不忍池、湯島天神


抵達東京先照原訂行程往湯島天滿宮前進
原則上要到湯島天滿宮應該搭千代田線到湯島站<=這是最近的
但因為我下榻的地方在南千住 經過的只有日比谷線
因此我是從上野站沿著不忍池慢慢踱過去湯島天滿宮

從上面照片看去 不忍池像是長滿蘆葦一般
實際接近一看 那是蓮蓬梗  蓮蓬掉下後 剩下梗還直挺挺的挺在水面上
我想若五六月來 荷花盛開時 應該很美



不忍池裡有超多英文叫Black-headed Gull的野鳥
還有成群的小野鴨
這群Black-headed Gull沒有很怕人的就這樣站在欄杆上頭


衣食父母來了 這個戴白帽的阿桑會不斷的灑米飯下去餵水面上的小鴨子
小鴨子煞是可愛  白底黑身體


餵食小鴨子時 當然這群貪吃的黑臉小鳥也跑來搶食
因為衣食父母出現了 這群小鳥聚集越來越多


這串小鳥都可以跳EXILE的choo choo train了:D
請參考相關影片XDDD


不忍池賞鳥後 在慢慢踱過去湯島天滿宮
現實面來說 從上野要走到湯島天滿真的要有點兒空間概念
雖然方向正確 但是卻為了找天滿宮找了好一會

畢竟周圍高樓很多 要找到聽說地勢較高的湯島天滿宮 滿不容易的


真是香火鼎盛 連賽錢箱也特別大一個
勉強趁著人稍微少一點的瞬間拍下這瞬間


畫面右下的繪馬數量多的驚人
重點是 這裡繪馬還不便宜 一片要¥800  我寫不下手


天滿宮周圍還有類似祭典般的攤販
感覺應該是常駐在此@@"
基本的炒麵、烤肉串等都有
也有開運糖或梅枝餅  類似糰子裡頭包紅豆餡兒  
 還有讓我吃驚的.....


碰糖 阿貝的碰糖已經先把黑糖泡在水裡
看他煮起來一點兒也不費力 而且發的碰糖還發的超好的
高手(合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