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有關吳哥....旅行的開始


2015年暑假 原先買了張很便宜的虎航機票 準備到曼谷玩耍個五天
但出發前夕 曼谷四面佛發生爆炸  隔天水門市場附近又炸了一次
讓我曼谷行程出了點狀況
一個好友建議我可以從廊曼轉機到暹粒   之後稍微做了一天功課後
在訂往暹粒機票前  虎航說可以退票     於是吳哥窟行程暫緩
但心裡一直很想去<=畢竟都做了功課  心癢癢啊

下頭是大略的旅行簡易記錄
機票
威航:台灣桃園機場→曼谷廊曼
亞航:曼谷廊曼→柬埔寨暹粒

機票買得很早 所以價錢很便宜 兩張來回機票總金額不超過八千
威航的座位真的很大  時間也很好
抵達的時間跟出發的時間幾乎都有避開強國團  出入境不需大排長龍
可惜他十月就沒了=  =
亞航可以線上登機 算是很方便
只是他下午抵達廊曼機場時會遇到可怕的大陸旅行團
出關會讓你超級崩潰,因為強國人是不好好排隊的呀(ーー゛)

吳哥窟嘟嘟車司機Sokhoeun Doung


嘟嘟車司機本不是找 Sokhoeun (索坤)  原先找了會說中文的司機
大約四五月就跟他敲定好時間價錢了.......
八月上旬我的烏鴉嘴直覺覺得嘟嘟車司機好像會放我們鴿子
傳LINE過去 果然中文司機說他那陣子家裡有事 不能為我們服務= =
趕緊改傳FB訊息找到了Sokhoeun  還好八月是淡季 他還沒被預訂.....
結果證明  Sokhoeun是個好司機 很積極聯絡 而且配合度很高
人也不會油條 客客氣氣的  還很能容忍我的破英文XD"

住宿
泰國住宿:昭青年旅館黃媽媽民宿
吳哥窟住宿:The Frangipani Green Garden Hotel & Spa

先說說泰國住宿
昭青年旅館在BTS National Stadium旁 沒有手扶梯或電梯可下一樓有點累
公共空間的布置很有設計感  讓人很放鬆


房間空間也很大


 早餐也提供土司麵包及一些泰國當地的小點心


黃媽媽民宿走的是阿嬤家的風格
黃媽媽可以提供很多泰國旅行的經驗分享
而且黃媽媽早餐煮的非常好吃  泰式奶茶也很棒
除此之外  黃媽媽民宿地段很好  離莎拉當站走路不到3分鐘



再來說說暹粒的住宿The Frangipani Green Garden Hotel & Spa
這家很有Villa風格 而且價格不貴 一個人一晚大約四百出頭
早餐也還蠻好吃的  只是如果六點就想吃可能要等一下
若早上要看日出 他會給你餐盒 裡頭有各式各樣的麵包土司還有奶油果醬
另外加了兩顆水煮蛋  可以一直飽到中午XDDD


一樓餐廳一隅


游泳池很棒 尤其當你曬了一天太陽 泡個冷水是好的
不過他的池水是鹹的= =|||


大門口進來 綠意盎然  蚊子在最後一天才出現= =


工具書

吳哥深度旅遊聖經
這本已經絕版 我是到對岸論壇上找到電子版
內容有點舊  但介紹的還算詳細
他崩密列的景點介紹可能不大適用
因為目前崩密列已經不能自己爬來爬去了.....

這本一定要帶著  介紹各景點的簡易介紹及當地美食住宿介紹
體積很小 我有帶到吳哥窟邊走邊翻

吳哥深度導覽
這本超詳盡的 但是太胖了
所以後來把他翻拍轉成PDF檔 直接拿平板邊走邊比對
走起大小吳哥 更有感覺
拿這本書介紹女皇宮的雕刻  中國大叔都說我可以去當導遊了XDDD

網路資源

殷瑗小聚:蔣勳-吳哥之美
有20集  缺了第12集,看完去吳哥窟會比就有感覺 也比較能體會裡頭的美

吳哥窟導覽地圖
我是把他另存網頁,在吳哥窟裡頭很多地方沒訊號
可以直接點開來看就好
介紹還算詳細,可以算是入門~

有關多帶一公斤
柬埔寨大部分的人民還是過著很貧困的生活
出發前想過要幫忙帶物資過去
我先找到了一年前就開始發漏的安可蛙民宿
發了訊息問他們捐贈什麼物資比較理想
他給了我Light Love 小太陽的粉絲頁
他們正好8/16要到柬埔寨下鄉需要有人幫忙帶物資
後來跟小太陽的小朋友聯絡上以後讓他們寄了八公斤物資過來
(所以我是多帶八公斤)
很多小朋友的衣服跟筆記本,後來我加碼塞了幾隻白板筆跟一盒粉蠟筆進去
如果有機會拜訪吳哥窟,我覺得也可以考慮跟安可蛙聯絡看看
在能力範圍內應該可以伸出援手幫忙一下
當然要先問清楚捐贈那些物資比較有幫助
不要傻傻的亂捐或捐些垃圾給人家=_=

大致上是旅行的簡單紀錄 剩下的細節就慢慢的來寫吧~
個人覺得連續三天走完非常辛苦   可以的話我覺得應該去七到十天
買張七日券慢慢走慢慢看   小吳哥在裡頭坐上一整天我覺得也不會膩
吳哥窟 只去一次真的不夠   值得一去再去
但是......他的門票即將漲價唷
一日卷:20→37美金
三日卷:40→62美金
七日卷:60→72美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