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2013冬東京小旅行Day6-增上寺、東京鐵塔、巢鴨還有鬼子母神


最後一天適逢日本節分  到處都有撒豆活動
因此選擇去了東京鐵塔看看 順道體驗一下撒豆活動
選擇搭車到大門站  慢慢踱到增上寺


增上寺中庭有猴子的表演  日本的猴子真辛苦 得要養家餬口
他會跳圈圈 還會翻跟斗


增上寺的和尚正在做準備 等著到東京鐵塔撒豆子
聽他們在那裡喃喃念經念個不停
穿著看起來感覺是得道高僧(疑)


增上寺東側有好幾排的地藏王
上頭都讓民眾綁上小紅帽  紅色小紅帽煞是可愛
我也想來打頂小紅帽去幫地藏王給繫上


撒豆人山人海的 幾乎拍不到什麼
倒是散場時 看到吉祥物穿著和服  旁邊這位熟女 稍微估狗一下 是政治人物
但....我不認識 囧"


日本的傳統 節分當天必須面對吉祥的方位一口吃下會方捲
於是 我也配合日本傳統買了會方捲  面對東南方 吃了起來
雖然台灣便利商店賣的會方捲都頗難吃
但是日本的會方捲真的好好吃喔(心)


賣會方捲的可是紅鬼呢  也有藍鬼 只是他妝掉了 拍起來有點可怕XD
紅鬼很愛上鏡頭  明明我只想拍會方捲的扛棒 他硬要跳進來畫面比ya


也看到了日本節目介紹過的地面上的東京鐵塔
我想夜裡看起來應該更棒 可惜我沒辦法在東京鐵塔上呆這麼久....


下樓是可以搭電梯的 但是看到這個告示 於是我決定用走樓梯的方式下東京鐵塔......
這....並不是個好的決定 很傷膝蓋  而且後來我去當魚群時 腳一直發抖


繞著東京鐵塔外圍樓梯慢慢踱下去看到的景色大概就這樣
可以看到增上寺慢慢變大XD
也看到增上寺聚集大量的人群  當下決定去湊個熱鬧


趁著中場小散場時  溜到前頭去搶鯉魚飼料(誤)
舞台上不斷有人撒豆子下來  因為節分就是要撒豆子啊
是說.....我總覺得台下的我們像魚池裡的鯉魚一樣  一直往撒豆子的人台下聚集


這兩天在撒豆的活動中搶到的鯉魚飼料(大誤)
左下角的是下北沢的豆子  中右的紙袋裝的鬼子母神社的福豆
中間包裝很陽春的就是增上寺的福豆
其他的面紙餅乾等都是增上寺撒福豆一起撒下來的戰利品XD


鯉魚群在下頭亂竄 最辛苦的莫過於旁邊拉封鎖線的工作人員
瘋狂的魚群到處推擠 他們還得保持冷靜的態度


結束鯉魚的行程後  繞道巢鴨去摸鴨屁股(疑)
之前看kenta來拍的時候 鴨屁股還相當尖挺
怎麼不到幾年時間 屁股就這樣下垂了.......




沿途看到好便宜的烤雞串 於是加入排隊行列
看雞肉串、雞肝還有雞皮等在碳火上烤的滋滋作響   我都餓了
順手買了幾串  坐在角落吃了起來
美中不足就是手中沒有啤酒啊 囧"


吃烤雞的同時  順手拍了巢鴨的郵筒  真是太可愛了
日本人真的很會做吉祥物的行銷  


途中還買了隻鯛魚燒 這隻很特別 他是奶油餡的
這次買了幾隻鯛魚燒 都是可怕甜膩的紅豆餡兒  就只有這隻甜度適中
不過皮倒是很一般


再轉搭荒川線往鬼子母神移動
荒川線小小一台 但並不便宜呢


最後到鬼子母神 再度享受(?)當鯉魚的樂趣

不知道要付多少錢才能上台撒豆子餵鯉魚
下次再節分來日本時 我一定要上台去餵魚XD"
最後補上一張 鬼子母神社附近的小時候雜貨店
專門賣些小時候的零食  平時是間悠閒的小店
但是節分這天超多人的   全然無法感受悠閒感Orz


東京的最後一夜  就以KIRIN及全家的炸雞為這次旅行做個美好的end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