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2013 西藏十二日-Day1~2 啟程前往重慶


這次去西藏參加的是發現者的行程
很多朋友聽說我要去西藏 第一句話就是 要小心高原反應
尤其那些過去登山社的朋友  特別愛嚇我
也因此 在出發前夕 我稍微去看了一下家醫科 跟醫生說我要去西藏
醫生也很有經驗的開了丹木斯給我  這藥可用來降腦壓
順道開了止痛藥、止暈藥 還有感冒藥給我
出發前夕我稍微有些感冒  根據一般經驗 感冒的人特別容易引發高山症Orz
另外有貼心的家長聽說我要去西藏 也提供了我十四顆的犀利士
犀利是就是傳說中的壯陽藥XD 可是醫生說是威而鋼比較有效XD;
總之都是讓血管擴張的藥物 一起帶去
第一天沒有行程 就直接從桃園飛往重慶 等隔天轉機
上圖就是我們住的飯店旁 解放碑 應該也是景點之一
晚上看起來夜景還不賴
隔天一早到樓下瞎走時才發現....
唉呀 他周圍都是名牌店呢  昨晚只看到卡地亞
有趣的是一早很多人在這些店門口打太極拳或跳健康操 甚至是打羽球
形成微妙的對比XD
 
在GUCCI前面跳健康操感覺真妙
有種淡淡的衝突感  
稍微離開解放碑 往西走(?) 沿途有不少小攤販販賣著早餐
這攤賣的應該是鹹粥
大陸人還滿習慣買了早餐就在路旁吃起來 或者邊走邊吃
本想入境隨俗 但是這攤子在大馬路旁 怕有不少灰塵也跟著加料了~"~
也有賣麵粉製品一類的 或是紅油炒手等


本想找間便利商店買個小東西換一下零錢
無奈大陸似乎不興便利商店 看到的便利店全是賣菸酒飲料的Orz
繞啊 繞的 還繞進他們的菜市場裡
石灰市菜市場 這名字聽起來好化學XD
裡頭跟台灣傳統市場差不多 但是他的垃圾全集中在走道上
有時腳底踩的是爛蕃茄或長相不佳的青菜
話說大陸的豆芽菜都特別的大根


遠遠的拍一下解放碑
周圍高樓林立
昨夜進入重慶市區 沿途看到最多的就是高樓大廈
其次就是一整街的麻辣火鍋
聽說重慶有三多  階梯多、美女多還有一個是什麼@@;
我倒覺得這裡高樓還真多  階梯在我早上散步時也感受到真是非常多
地勢一直是上上下下起起伏伏的  還真有運動到


在名牌店外頭放了兩個裝置藝術(?)
一個巧克力蛋糕 遠遠看起來真是可口 可惜不能吃


另一頭是叉子繞著小蛋糕
因為是跟團沒特別作功課 也只能介紹到這裡
但是重慶待了一夜後 覺得應該可以來這裡自助一下
昨夜看到的嘉陵江夜景還滿美的 雖然隔天再度看到就整個......髒兮兮一片
但夜景是值得的


第一天在重慶大概是這樣
簡單走走 沒什麼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