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2013冬東京小旅行Day5-深大寺、下北沢天狗祭還有晴空塔


今日探詢鬼太郎作者東京住處周圍景點-深大寺
深大寺的位置算是東京的近郊   不在23區內
這次搭乘電車到吉祥寺再轉公車吉4到深大寺


公車站就在最大的MUJI前  還滿好找的
不過班次並不是非常頻繁 大概等了十分鐘多


公車在深大寺下車
沿著小路走  有別於東京都熱鬧的氣氛
深大寺有種平靜的悠閒感  畫面中的水車是個展示館
展示一些早期農民使用的器具


這個用來把稻穀刮下來  手拿稻穗把這個器具當梳子一樣梳XD


又或是這個像夜壺的東西  用來裝水肥灌溉用


深大寺門口  還滿多參拜民眾的 等了很久才稍微畫面少了些人


香火鼎盛  還可以花¥100買束香 拜一下 順道讓煙薰一下需要加強的部位


幾乎一定要有的地藏王
周圍放了很多小孩子的東西還有風車

這個是動物的靈塔 周圍是一格格的塔位
只是住的是寵物的骨灰罈
在這裡我忍不住在想在數年後 當小黑往生後 我要怎樣安葬他好>____<

走在深大寺前的商店街 看到這匹馬
在鬼太郎之妻裡曾出現的馬  很貴!


我想與其要等到良人送我 不如自己買一匹
只是我買不下手Orz
這匹沒記錯應該要¥ 1500  還有大小之分

當然來深大寺一定不能錯過鬼太郎茶屋
裡面賣很多鬼太郎週邊 還有一些鬼太郎的雕像(?)


一定要有可愛的反派角色 臭鼠人
是說跟他合照的觀光客真是出乎意料的多~___~
個人不是很愛臭鼠人 雖然他是可愛的反派(?)


結束深大寺行程後 改移往下北沢等候天狗祭
等候同時 在路旁看到這隻奇妙的貓咪 他居然可以癱在椅子上
身上居然還擺了本書在看(?)
感覺這隻貓我似乎在日本節目上看過他  @@"


天狗祭原則上就是推著大型的天狗出來繞繞
順道配合節分撒豆子
老實說我看到天狗的size有些失望
倒是後面撒豆子行程還滿吸引我的


推著天狗的小哥長的挺可愛的(笑)



沿途有看到大天狗大人
穿著只有一牙的木屐走路  前面那個拿金扇子的負責讓他撐著


當然還有鴉天狗大人
鴉天狗大人的木屐看起來比大天狗的好穿了些
在天狗大人後面有人負責撒豆子
豆子 就向下圖一樣XD
裡頭放的是炒過的黃豆 沒有調味 吃起來就是的豆子香
因為大家搶的過程中有不少豆子是被壓碎的  所以 一路都是豆子屑


結束下北沢天狗祭後 稍微繞去北千住逛了一下  買了今晚的下酒小菜(非計畫)
那盒雞翅非常美味 但是也非常昂貴
小小一盒快¥1000日幣>"< 比我在東京吃的任何一餐都貴


晚上繞到押上去看一下晴空塔
從南千住站也是可以看到晴空塔 只是沿途障礙物有點多
押上站出來後 可沿著星光大道(誤)慢慢往晴空塔移動


晴空塔有兩種不同顏色  粋 和 雅
紫色的是粋  雅則是打藍色光
個人偏好粋的樣子 比較朦朧


於是我在最後一夜還是再去看了一次天空樹
高聳的東西就跟101一樣吸引人啊(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