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2011京都伊勢-伊勢內宮、猿田彥神社



伊勢內宮 印象中在2008年還是2009年有來過
當時冬天 加上跟團 在福恩小路上頭流連太久
造成後來只能花45分鐘火速衝進伊勢內宮在火速衝出來
對於五十鈴川洗小手全然沒印象
只依稀記得那塊白布以及絆腳的石頭路 就是我對伊勢神宮的印象的全部



這次 搭乘公車到伊勢神宮 原以為公車站離宇治橋有些距離
沒想到下公車後 迎面看到的就是宇治橋鳥居
經過火除橋後 很認真在找御手洗場 也就是五十鈴川
這裡還滿多日本上班族(?)停留的 尤其很多光頭的阿伯 穿著西裝認真洗手XD
今天也許是員工出遊 大家一起到伊勢神宮參拜
超多穿西裝打領帶的阿伯XD
在御正宮這群迷樣的上班族 還是說大老闆(?)還進去作了祈福等活動



是說明年貳年遷宮 該不該在暑假在特地來伊勢神宮參拜呢?
我正在想 畢竟二十年才遇到一次~_____~

凡神宮就一定有神雞  這裡的神雞尾巴很長
因為很長 所以才能當神雞吧?


是說即便貴為神雞  休憩所神雞還是不能輕易被放進去的
因為門口有提醒 門要關好喔 不然神雞會跑進去XDDDDD


之後稍微在附近的おかげ橫丁逛了一下
三重限定的明信片真是可愛   可今天郵局沒開啊XD


多年前春節曾跟爸媽來伊勢神宮
在おかげ橫丁喝了夭瘦甜的紅豆湯 但這回反倒沒找到
倒是慢慢在おかげ橫丁踱步才能看到很多店外頭掛了有趣的布幔
這家賣的是伊勢烏龍麵  伊勢烏龍麵很簡單 烏龍麵加醬油這樣
有沒有加其他調味料 至少我是沒吃出來啦XD


三重土產 赤福
夏天才有的赤福冰 已經在夫妻岩品嚐過 真是美味的冰


赤福就是糯米糰外頭裹上一層甜膩的紅豆餡兒
這是我買回的兩粒裝的赤福
味道真的不錯 放了一天 裡頭糯米依舊香軟 紅豆泥還是甜的要命XD


赤福冰 剉冰外頭淋上抹茶糖漿
剉冰下頭藏著紅豆泥跟糯米糰兒  不像赤福把糯米糰兒包在裡頭就是


走著走著 居然還有棋院
看到碁就讓我想到棋靈王XD


後來走累了 在往猿田彥神社的路邊隨意找了間小店點了鮪魚腹肉蓋飯與伊勢烏龍麵定食
這餐還真高貴 ¥1800
鮪魚腹肉蓋飯很好吃 但是伊勢烏龍麵就有點不大合我胃口
加上澱粉類過多 吃起來好飽 囧


沿途非常想繞進去吃冰 但日本的糖漿剉冰吃起來真的好虛


從伊勢內宮走道猿田彥神社大約10-15分鐘步程


主殿還有鳥居

 神奇的是 神社後頭居然有農田
告示牌寫著:神田
看來這裡應該小麻雀是不敢來偷吃吧(?)


 結束猿田彥神社的參拜後 搭公車返回伊勢市站等搭近鐵返回京都
因為有兩個半小時車程  於是買了神酒(?)路上喝
老實說不冰的啤酒真的超不優的


如果時間足夠 應該考慮安排行程到桃山文化村看看才是@@"?


沿途昏迷下 我還是順利抵達京都 踏進習慣的IVY
展開假留學生的生活(誤)

持續選擇IVY當住宿點 主要是他有提供腳踏車
腳踏車對於前往京都各大商場跟景點是非常方便的


一抵達京都 馬上騎著腳踏車到附近的JUSCO採購生活用品
沿著五条通向西騎大約4公里看到西小路通右轉就可看到JUSCO
JUSCO真是採購的好去處  東西便宜很多  式樣也多

今日晚餐彌生軒
印象中這是季節限定的  但我忘了這是什麼餐了 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