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2011東京東北-山寺






因為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坐飛機 好像沒啥可介紹
唯一值得特別說的是 飛機上坐在旁邊的是個日本帥哥>//////<
西裝筆挺 長相斯文 一整個很可口>\\\\\\\\<
就降

第二天很早起 卻沒趕上7:02的新幹線
枉費我昨晚特別先預約指定席orz(全車指定席 不預定不行啊)
7:02是東北新幹線中最快的疾風號(Hayate)從東京到仙台只要100分鐘
沒搭上這班 趕緊到綠色窗口重新劃位 順利搭上7:22 也是Hayate
沿途只停靠大宮一站 就直撲仙台
抵達仙台時才快九點 稍微溜達了一下 轉搭仙山線 往山寺移動





冬天這時節去山寺感覺有點兒冷門
山寺車站本身就是個景點
朝立石寺走去的路上 杳無人煙 連土產店也沒開幾間 又或者是開暖氣所以感覺沒開?@@
秋天的山寺很適合賞楓
冬天的山寺 只能說白雪靄靄 一片美麗的白
白色的雪代表的意思是 舉步維艱 代表的是隨實有可能深陷雪地
沿著山寺的石階往上爬 盡是白雪覆蓋的地面
走在這樣的階梯 還得時時提防不小心從階梯滑落Orz



稍微走了一下 就看到山寺山腳下的立石寺
雪地中要走近本堂 最好尋前人腳步去走
否則一個不小心人就會陷入積雪中 難以自拔
因為發生一腳踩進深雪中的慘況
那瞬間我一度想到愛心動物醫生裡頭的 菱沼學姐陷入雪地等人搭救....
在山寺無法自拔恐怕得凍個大半天才可能等到人來把我拉起....



加上出發前 KENTA不斷提醒我 日本雖然溫度回溫 卻因為落雪問題 有不少人被砸死 囧
山寺的樹林 不斷的掉落雪(塊)下來 走在石階上 挺可怕的XDDD




穿過白雪覆蓋的鳥居時 恰巧有雪滑落 嚇得我冒了一身冷汗XD
沿途走上五大閣 只遇到兩個拿著單眼相機的日本老婆婆

謎之音:婆婆 你們退休後的生活 好愜意啊 自己在山裡 不有些小危險嗎XD

山壁上頭 有不少冰柱 看起來很美
但我想溫度在上升點 從山上滑落下來 也亂可怕的



獨行的路上 遇見了忠犬小黃(?)
跟小黑一樣是個小女生 被綁在寺廟旁




主人在另一頭剷雪
看他肚子頗大 感覺寄生蟲好像不少XD
毛挺厚的 看來狗都有馴化的能耐 可隨環境改變身體機能





之後鋌而走險的爬上五大閣
從五大堂可看到山寺車站 看到仙山線 以及附近的一切如下圖
白濛濛一片 遠遠可看見仙山線的列車穿梭通過





從五大閣要下山時 我差點滑下山 因為階梯太滑 繩索不夠穩定
還好手拉著繩索 不然 可能就看不到我這篇網誌囉XDD
下山比上山來的危險 重心的問題 很容易腳底打滑就摔下山
因為誤信指標走了很詭異的下山的路 這路沒有階梯 感覺是山壁上 人隨意走出來的




每踩一步腳就深陷雪裡 好處就是不容易滑倒XDDD
就這樣小心翼翼的 我也順利逃下山了XDDDD
這段下山途中 好不容易又遇到一對夫婦 除此之外 沒看到任何遊客
看來冬天的山寺不是很熱門

下山後順手買了串力蒟蒻 一串100円
之前高木直子的手繪書中有介紹過....




什麼滋味? 醬油蒟蒻 塗上一些黃芥末 還好有塗芥末 不然應該更難入口XD
原本以為力蒟蒻是山寺特產 後來才發現他是山形特產
因為在藏王山上 到處都是力蒟蒻的小攤

仙山線的車次不多 加上山寺站是個無人車站 總不好瞎等....
等待的時間又繞到河的另一頭吃芭蕉糰子





芭蕉糰子比起力蒟蒻來說好吃很多
我點的是味噌口味 一串350円 躲在暖呼呼店裡 格外可口






附上店門口一景
有興趣參訪的人 下次去山寺可以留意一下
就在往山寺的橋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